开化新闻网

小伙假扮“美女微商”实施诈骗 开化网民中招“照骗”

2017年4月21日 16:44

  “真没想到,这钱还能追回来,太感谢你们了。”4月20日,村头镇小伙方某接到县公安局村头派出所民警的财务归还电话时,连连道谢。

  原来,今年2月6日,方某通过搜索“QQ兴趣部落”结识了一位网名叫“电竞少女@”的美女,因欲购买低价QQ年费会员被骗,遂到村头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村头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辗转天津、东莞、河南等地,行程几千公里,于2017年03月29日成功在河南省汝阳县将犯罪嫌疑人“电竞少女@”抓获。

  不过,令民警们惊讶的是,“电竞少女@”竟是一名19岁的潘姓小伙子。经审讯,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利用网络图片假扮“美女”进行诈骗的犯罪行为:其先在自己的QQ中头像和相册中全部放入网络美女图片和虚假会员充值广告,再将交友信息发布“兴趣部落”,吸引网民加其好友。聊天过程中以低价出售“QQ会员”的方式实施诈骗,以“QQ号码异地不能充值”、“QQ号码被人举报需打保证金”等理由,将受害人蒙在鼓里。据其交待,已有多人中招,共计骗取人民币8000余元。目前,潘某已被我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村头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有些男同胞喜欢通过QQ、微信等添加有漂亮头像的女孩。但网络那头和他们聊天的也许不是美女,而是想着骗钱的“抠脚大汉”。希望市民朋友们增强防范意识,务必保护好各类账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而关于刷信誉、让买家先行付款类的信息,也千万不可轻信。

  新闻链接:其他诈骗陷阱防范

  1.低价陷阱:网上购物请选择正规网站,不要轻信虚假网站、QQ、论坛等发布的所谓超低价促销信息。此外,要求通过银行等直接汇款的9成以上为诈骗,务必警惕。

  2.交了“保证金”才能付款:淘宝交易流程不存在没有保证金便无法付款的情况。此外,卖家可上淘宝论坛学习如何识别真假网址及客服。

  3.投资发大财:目前,各类金融投资类钓鱼网站已成欺诈主流之一,所谓的“会员制”、“天天返利”、“高额回报”、“翻倍分红”实为欺诈,一旦败露,骗子就关闭网站,遁逃无踪。

  4.中奖、贷款、办理信用卡:请通过正规渠道贷款、办理信用卡。切勿轻信“无抵押贷款”、“办理信用卡”、“网络中奖”等诱惑性信息,需要你先拿出钱财的一定要警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胡策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