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镇村干部联手 机械人工合力 池淮镇白渡村展开剿灭Ⅲ类水攻坚战

2017年4月5日 11:09

  两台挖机在河塘边隆隆作响、干群合力清理淤泥……3月29日,记者在池淮镇白渡村看到,村党支部书记卢小春和村支委卢红进与广大村民一道聚集在村中的一处约300平米的污水塘边,在池淮镇副镇长孙军平的指挥下采用人工清理和机械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了一场剿灭Ⅲ类水攻坚战。

  “先用挖机清理水塘中的淤泥,使水塘中的水能够流通,然后再组织人员进施工清理。”在治水现场,孙军平与镇水利站的相关工作人员与白渡村两委干部站在一起,一边展开水塘清理、一边商讨治水造景的相关事宜。孙军平在与村两委干部商量后告诉记者,他与村干部们决定,将在把水塘中的淤泥清理完毕后,组织施工人员依据水塘地型进行重新打造,使水塘中的水能够通畅、然后在水塘边铺上鹅卵石、放上健身器材,使之成为村民休闲的好去处。

  据了解,自开化县誓师剿灭Ⅲ类水暨新任河长出征仪式启动后,池淮镇白渡村就在池淮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组织村党员、干部对全村范围内的河道、沟渠、水塘进行了排摸,发现有村中有二处水塘和2000米左右的沟渠的水质属于Ⅲ类水标准,并有针对性的做出了分批剿灭的详细方案,确保按时完成剿灭Ⅲ类水的目标任务。白渡村党支部书记卢小春告诉记者,在逐一将两个水塘中的Ⅲ类水剿灭后,该村将统一组织村民对自家房前屋后的沟渠进行大清理,力争在4月底前全面剿灭Ⅲ类水,完成一批“治水造景”的民心工程。

  “自全县剿灭Ⅲ类水行动展开后,村干部就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治水工作,现在村里的每一位村民都成为了村里治水工作的巡查员、监督员和参与者,再也没有人往水塘、沟渠里扔垃圾了。”在谈到全县剿灭Ⅲ类工作启动后村里的变化时,村民卢庆翔激动地告诉记者,随着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个别长期存在的污水塘、沟渠死角都将被得到有效治理,村里的生活环境也将变得更美、村民生活也将会更加舒适。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诸葛琦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