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居安思危 未雨绸缪 警钟长鸣

2017年2月13日 17:10

  2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县委书记项瑞良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童炜鑫主持会议,县领导余建华、金一星、邹燕辉、胡炳泉、程君标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县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2017年安全生产主要工作,表彰了2016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童炜鑫代表县政府与乡镇、部门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据了解,2016年,我县严控事故,安全生产年度目标如期实现;创新机制,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得到完善;突出源头,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注重预防,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成效逐步显现;强化宣教,安全生产氛围不断浓厚,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

  项瑞良指出,2016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保持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安全生产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2017年,各乡镇、部门、企业应当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于未然,确保开化不出事。要坚持居安思危,以“吹毛求疵”的眼光查找安全隐患,要查思想认识隐患,开展查隐患专项行动,做细台帐资料;要坚持未雨绸缪,以绝对安全的标准完善安全措施,宣传培训要到位,基础设施要到位,安全监管要到位,应急预案要到位;要坚持警钟长鸣,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做实工作,有的放矢,严明纪律,强化追责,要以对党、对人民、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落实,构筑安全生产的牢固防线,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为开化加快发展、绿色崛起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宁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