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委宣传部来开化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发挥集聚作用 打造精神乐土

2017年2月10日 16:27

  2月9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来我县调研文化礼堂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诸葛慧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杨苏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娟陪同调研。

  唐中祥一行先后前往了池淮镇潭头村文化礼堂、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调研文化礼堂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2016年,我县紧紧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目标定位,充分挖掘地域文化特色,紧扣“人文关怀”主题,突出文旅融合、礼仪教化,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得到有效提升,成功创成全省文化礼堂先进县,较高标准建成20家礼堂,融合建成乡村旅游馆5个、生态客厅3个、民俗家风馆5个和文化长廊13个。其中,史志进礼堂工作得到省市充分肯定,并承办全省现场会。

  唐中祥对我县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农村文化礼堂是丰富乡土文化的主抓手,也是凝聚人心的主阵地,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教育贯穿“文化礼堂”建设始终,让文化礼堂真正起到引导、服务、娱乐的作用;要处理好规范性与创新性、娱乐性与思想性的关系,以“堂”为立足点,以“礼”为核心,以“文化”为基础,把文化礼堂当作集聚人心的阵地,把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为农民的精神乐土。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毛丞 郑凌红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