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心怀教育 心系民生——记县政协委员、开化中学教师汪传锋

2017年2月8日 16:40

  1月18日,是开化中学放寒假的日子,天下着雨,开化中学的老师们在校门口送着离校的学生。作为学校德育安全处主任的汪传锋自然也在其中,“下雨天路滑,骑电动车的家长们小心点。”“这位家长,麻烦你倒下车,不要挡着路。”……他一边忙着嘱咐学生们注意安全,一边当起了现场的交通指挥员。

  1992年参加工作的汪传锋,从事高中语文教学工作已有20多年。曾担任班主任17年、教研组长5年、年级组长3年,2012年以来,他一直在学校德育安全处工作。

  作为语文老师,他将课堂真正交给学生,积极倡导学生开展语文方面的研究性学习;作为班主任,他对班里的每一个学生都普洒爱的雨露,更注意在后进生、贫困生的身上倾注爱心;作为教研组长,他积极开展丰富的教研活动,带领年级组多次获得县、市优秀教研组荣誉称号;作为德育安全处主任,他善于开拓创新,用心、用智慧致力于最美校园、美丽班级的建设与管理,并高度关注学校安全建设。为此,他收获了颇多荣誉:先后十多次获县、校级“优秀班主任”,十多次获校“先进工作者”、市“优秀教研组长”称号,他的教学设计、教学案例、论文也多次在市、县级获奖……

  这次“两会”汪传锋准备的是一个民生类的提案,他说:“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政协委员,除了要心怀教育,更要心系民生,让生活在钱江源国家公园的朋友们幸福感越来越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姚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