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争做群众信任的贴心人——记县人大代表、苏庄镇毛坦村党支部书记丁大辉

2017年2月6日 16:47

  上门宣传森林消防知识、了解困难群众生活、征求村民对村庄发展的建议……1月19日,记者在苏庄镇毛坦村看见村党支部书记丁大辉时,他正抓住春节前外出打工人员集中返村的这一有利时机,上门了解各家各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征集村民对村庄发展所提出的金点子,与全村人民一道把村庄建设得更好。

  丁大辉自2015年当选毛坦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把群众冷暖和村庄发展放在心上,通过上门征求群众意见、开展党员走访活动、定期召开党员大会等举措,进一步统一了全村党员的思想认识,使加快推进村庄发展成了全村党员群众的共同愿望。他带领村广大党员一道紧紧抓住“三改一拆”专项整治,对村内的违建物进行了拆除;利用“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这一平台,在全村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拆围、治乱”攻坚战,使村庄“脏、乱、差”局面得到了彻底改变。现在的毛坦村家家干净整洁、户户庭院别致,成了游客游览、百姓生活的好地方。此外,为了方便群众,丁大辉努力克服村庄地域大、人口居住分散这一难题,选取相对中心的自然村建立了4个便民服务点,并要求党员驻点为群众提供代办服务,使广大党员真正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积极为群众服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也将积极为群众代言。”丁大辉告诉记者,“两会”召开在即,他正进村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并就《增加苏庄片区公益林面积,更好地服务国家公园建设》这一议案展开调研。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