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为助推开化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记县人大代表、开化天地外国语学校校长赵长女

2017年2月6日 16:47

  1月18日下午,记者在开化天地外国语学校看到校长赵长女时,她正与学校管理人员一道围坐在会议桌前,共同商议下学期学校的重点工作。赵长女告诉记者,虽然学生已经放假,但作为教育工作者思想上仍不能懈怠,学习上仍不能放松,工作上也不能停止,要尽早谋划、提前布局,只有这样才能顺应教育工作新形势,将学生培养得更好。

  赵长女自1987年踏上“三尺讲坛”至今已经29年,先后担任少先队总辅导员、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女职委主任、教导处主任、副校长、校长等职务,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兢兢业业,表现出色。特别是自2011年9月天地外国语学校搬迁至新校区后,她带领团队提炼出了一整套的办学理念,并以个性化方式展示,对学校的发展起着指导性的作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赞扬。在她的领导下,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特色日渐鲜明,文化建设独具内涵,学校也因此荣获了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省体育教育特色学校、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30余项荣誉。

  2017年,学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化课程改革为核心,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以“落实常规20条”为抓手,继续全方位建设现代化学校。赵长女表示,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县人大代表,她正围绕开化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工作及加快助推职业教育、学前教育发展进行调研,将与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一道为助推开化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