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带领村民共同绘画姚家源村的幸福画卷——记县人大代表、马金镇姚家源村党支部书记姚文军

2017年2月6日 16:47

  提起马金镇姚家源村,可谓是“名声在外”。近年来,姚家源人为美丽乡村建设赋予了新的内容:文化礼堂、来料加工基地、办事服务大厅、农民书屋、腰鼓队、全县首个村级慈善工作站……村风文明、生活富裕,一幅幸福姚家源的画卷正在徐徐打开。

  这幅美丽画卷的绘画者,除了村民的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之外,更离不开一个人的“点睛之笔”,他就是县人大代表、姚家源村党支部书记姚文军。

  姚家源村是个大村,由原来的姚一、姚二、湖头三村合并而成。2011年,新一届村两委选举产生,姚文军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如何汇聚民心成了头等大事儿。经过村两委一次次的协商,姚家源村划分党员责任区、制定了党员“十大家规”……村民你追我赶,姚家源的村风民风、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3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姚文军再次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去年“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期间,姚家源村在拆违整治的基础上,修复了继善堂和屏翠堂、恢复了徽开古道姚家源段、重现了荷花塘原有景观、提升了湖头自然村休闲广场、修建了樟树底公园、增设了东门停车场……姚家源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

  “作为农村干部和人大代表,就是代表村民发声,为他们谋好事、谋实事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姚文军说,这次的“两会”,他准备的议案是将姚家源湖头畈打造成现代农业产业园。姚文军说,目前湖头畈的自行车绿道网正在建设中,如果再将湖头畈打造成现代农业产业园,就会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上连霞山古名居,下接马金老街以及金溪砸碗花湿地公园,拉长了马金镇的旅游路线,让马金真正能“留”住游客。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姚玲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