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倾情为民办实事 用心为民谋福祉——记县人大代表、大溪边乡公淤村村主任丰建国

2017年2月7日 16:32

  1月23日,记者在大溪边乡公淤村见到村主任丰建国时,他正在村里巡查环境卫生。

  公淤村是一个人口不到500人的小村子,与淳安县交界,地理位置偏远。村里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较差。2013年,丰建国当选村主任后,为了切实从根本上改变“脏、乱、差”现象,他跑上忙下,向上争取指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统一大家思想。在丰建国的带动下,村民们积极响应。整治过程中,他白天盯项目,晚上听民声,各项提升建设均亲自把关。在他与全体村民的不懈努力下,如今的公淤村已非昨日。整洁的水泥路村道、生机勃勃的香榧主题公园、一个个停车场承载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拓宽后的乡村公路也成了村民脱贫致富的“快速通道”……2015年,公淤村被评为县级美丽乡村。同时,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每年春节,丰建国还自掏腰包为村民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下一步,我还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下功夫,提升村容村貌;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做文章,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同时,要通过产业强村,重点打造百亩香榧基地,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丰建国关注的不仅仅是本村的建设与发展。“这次‘两会’我准备了两个议案,一个是关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底本至上边山二级公路建设力度,另一个是加快我县油茶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丰建国相告。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