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真诚实在做人 心系民众做事——记县人大代表、下淤村党支部书记叶志廷

2017年2月7日 16:34

  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国家级生态村、国家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近些年下淤村取得荣誉无数,这些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叶志廷的付出。

  2001年,叶志廷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便带领村两委干部为实现村庄更美、村民更富裕的目标而努力。近几年村里相继打造了江滨休闲公园、农业创意园、生态旅游休闲园等特色乡村旅游设施,兴建以“汉唐”文化为主题的汉唐香府传统文化体验馆,推出农家乐休闲旅游项目,并举办了葡萄采摘节、油菜花节、葵花节等节庆活动,引得游客纷至踏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6年村民实现年人均纯收入22000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作为一名普通农村基层代表,叶志廷对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尤为关注。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叶志廷深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对可持续发展与增收的重要性。几年来,他共提出《关于要求整改规范涉农工程招标环节不正当竞争的建议》、《关于空挂在县城社区的农村户口准许迁入常居住地的建议》等一系列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建议10多个,得到了县人大常委会和有关领导的重视。

  2017年是叶志廷担任下淤村党支部书记的第16个年头。如今,下淤村成了休闲养生的好去处。细数以往的日子,叶志廷说:“感谢乡亲们的信任,我将竭力履职尽责、为民代言,回报村民的信赖和支持。”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