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为“妈妈们”代言——记县人大代表、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与旅游巡回法庭庭长华璐

2017年1月27日 15:18

  “首次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两会’,我深感荣幸,我一定用心参加这次会议。”开化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与旅游巡回法庭庭长华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相告,与很多人大代表在工作生活中就已经认识,但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和他们交流还从未有过,对此充满了期待。

  华璐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商事审判第一线,主审各类案件1000余件。调任环境资源与旅游巡回法庭后,在原修复性司法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坚持惩处犯罪与环境修复并重的审判理念,通过补植复绿、异地补植、增殖放流等措施,实现了一案一修复、一树一养护。华璐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能力,曾荣立个人三等功,获得衢州市调解能手、开化县优秀政法干警、开化法院办案能手等荣誉。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对开化县域旅游比较关注,同时我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发现其实亲子旅游的市场还是很广阔的,而开化在亲子旅游领域还是比较薄弱的。”华璐告诉记者,这不仅仅是她个人的感受,也代表了她身边一大批“妈妈们”。她说:“我这次提的议案是关于建立开化县域亲子旅游产业联盟的建议。希望开化在农业旅游、商务旅游、研学旅游以及体育健身旅游的基础上,再打造具有开化特色的亲子旅游。”

  在三个月前华璐就已经着手准备她的议案,上网查阅资料,下村走访调研,到县文旅委咨询相关问题,反复修改琢磨,力求完美。她介绍了议案的内容:“第一是打造一批农事体验乡村,让孩子们体验农事活动;第二是打造亲子红色旅游线路,让孩子们能够感受红色文化;第三是打造具有开化特色的亲子夏令营基地,丰富旅游产业;第四是打造一批亲子型民宿,能够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带着孩子来开化旅游。”

  “作为一名法官,我将继续履行宪法赋予我的职责,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建言献策,为开化‘好地方’更加出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华璐说道。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邵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