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做群众满意的医务人员--记县人大代表、池淮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杨卫东

2017年1月29日 08:22

  关注群众健康需求、关心基层医务人员……1月16日,记者来到池淮镇中心卫生院时,院长杨卫东正忙着巡视医院各科室运转情况,与正在就诊的病人交谈,更加全面地了解他们的需求。杨卫东告诉记者,满足基层群众的医疗需求,就是基层卫生院工作人员工作方向,他与全院职工一直在不懈努力,争取将工作做得更好。

  据了解,杨卫东自1992年从丽水卫校毕业后一直在乡镇卫生院工作,曾任杨林镇卫生院院长、桐村镇卫生院院长,2013年12月调入池淮镇中心卫生院担任院长,始终坚持以“提高农民健康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主线,着力加强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与全院医护人员一道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池淮镇中心卫生院除了要承担辖区内23000人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外,还要接待来自长虹等周边乡镇群众的就诊,工作显得格外忙碌。杨卫东到任后,带领全院36名医护人员,一方面着手抓硬件管理、一方面多措并举提升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着力将池淮镇中心卫生院打造成了群众满意的基层卫生院。他先后对镇中心卫生院、星口分院、篁岸分院的门诊楼、住院楼及职工生活用房硬件进行了提升,还引进了CR、生化分析仪等一批新设备,使群众的就医环境得到了改善。另外,还与市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为优质医疗“下沉”及群众转诊提供了方便,鼓励医务人员参加各类学习培训,使池淮卫生院的医疗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带头上门随防、主动下村体检、坚守临床一线、认真签约服务、积极服务群众……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杨卫东始终将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只要群众有需要,他和他的服务团队随叫随到,用真情服务获得了百姓的点赞。杨卫东表示,作为一名卫生系统的基层人大代表,他将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在改进医疗服务的同时,积极为群众代言。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