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童炜鑫在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勇挑重担 落实责任 保护好源头一江清水

2016年6月21日 17:28

  6月2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童炜鑫在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勇挑重担,落实责任,将保护钱江源头一江清水作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长抓不懈。

  在齐溪镇西里线,童炜鑫实地检查了沿线村庄的环境整治和沿河景观提升等。在钱江源头第一村里秧田村,一排排民居鳞次栉比,溪水潺潺,绿树掩映,处处美景如画,童炜鑫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在充分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童炜鑫一行还先后查看了马金溪齐溪段、马金段和何田溪沿线河道整治情况。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童炜鑫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紧盯重点领域和问题不放松,积极探索出长效管理办法和机制,建立全社会共识共为的参与体系,巩固“清三河”成果;要把河道治理与“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相结合,积极探索河道保护开发的新模式,提升河道生态功能、景观功能和产业发展功能,提升乡村旅游文化内涵;要始终如一,压实责任,保持抓细节抓落实的韧劲和狠劲,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治理好、保护好源头的一江清水。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