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第24届“李成智杯”全国少年儿童国象赛在开化开赛

2016年2月14日 16:40

  “棋盘三分阔,智谋万丈深”。2月14日,2016年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暨第24届“李成智杯”全国少年儿童冠军赛在我县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27支代表队近600名棋手参加了比赛。

  本届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和李成智国际象棋基金会联合主办,为期6天。竞赛项目包括个人青年组、甲组、乙组、丙组等共4个组别。此次比赛各组均采用11轮瑞士制积分循环,每天进行两轮。20岁组录取前八名,其他组别录取前十六名。男、女冠军有资格代表中国参加当年的世界青年冠军赛和世界分龄组赛;12岁组和14岁组前12名棋手有资格参加全国少年精英赛。棋手可依照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和《中国国际象棋棋士等级条例》申请相应的等级称号。

  据了解,“李成智杯”全国少年儿童冠军赛创办于1993年。二十多年来,从本项比赛中走出的优秀棋手数不胜数。现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最年轻的男子特级大师韦奕等无一不经过“李成智杯”国象赛的洗礼。因此,“李成智杯”国象赛也被称为“国考”。本届比赛虽然日程安排在春节期间,但棋手们的参赛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