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新春贺词

2016年2月7日 20:21

中共开化县委书记 项瑞良

开化县人民政府县长 谢剑锋

乡亲们、朋友们、同志们:

  春节到了,在这个团圆、喜庆、欢乐的时刻,我们代表中共开化县委、开化县人民政府,向35万开化人民拜年,向公安干警、消防大队、武警中队官兵拜年,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拜年,向开化籍寓外人士拜年,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开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们、企业家们拜年,祝大家健康快乐、猴年大吉!

  2015年,是令人难忘的。这一年,我们高举生态文明建设大旗,不断放大国家公园品牌效应,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开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一年,我们加快绿色发展,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超百亿,财政总收入上十亿,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化的实力越来越强。这一年,我们扎实推进治水、造景、美化、洁化,十万妇女主动参与“垃圾不落地”行动,开化的水更清了,山更绿了,天更蓝了,生态越来越好。这一年,我们把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生态旅游取得长足发展,690万游客走进开化,各个景区景点人流如织,民宿经济红红火火,开化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这一年,我们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民事社会事业不断改善,开化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高。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们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围绕与全省同步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以建设“诗画山水、国家公园、幸福开化”为己任。护好绿水青山,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加速产业培育,全力推进生态旅游业、生态工业、生态精品农业发展,做大做强开化经济总量;统筹“四美城乡”,使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乡村、美丽庭院更加熠熠生辉;突出绿色共享,深入实施绿色惠民工程,全面优化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乡亲们、朋友们、同志们,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上下同欲、携手前行,开化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