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全县机关干部大会上强调 蹄疾奔跑成就不平凡 比学赶超再谱新华章

2016年2月17日 08:36

  2月16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机关干部大会。县委书记项瑞良具体详实地盘点了2015年值得自豪的十件事,谋划了2016年必须干好的十件事,他强调,全县机关干部要把过节的心收起来,把创业的劲使出来,把发展的招亮出来,尽早付诸行动,及早收获成功,走好第一步,赢在起跑线,共创“开门红”、“全年红”。

  “上联是:庆公园两周年,求蹄疾奔跑,实现圆满收官;下联是:干开化十三五,抓比学赶超,确保首战告捷;横批是:开化越来越好!”会上,项瑞良用一副激情澎湃的对联,向全县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并动员广大机关干部尽早收心归位,迅速回归正轨,立即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去。

  项瑞良指出,回顾2015,我县实现圆满收官:全市综合争先考核获得第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通过“期中考”;PM2.5浓度均值全省县级城市最低,排名第一;根缘小镇被列入省首批特色小镇;旅游经济驶入快车道;国家园林县城成功创建;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行走进开化;又一位开化人登上“中国好人榜”;顺利完成“脱贫摘帽”;县委“老班长”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县上下戮力同心的智慧和汗水,彰显了我县绿色崛起的勃勃生机。

  项瑞良指出,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要把准规律,认清趋势,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深刻理解“护好绿水青山”的定位要求;深刻理解“不考核GDP,不是不要GDP”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统筹发展、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

  项瑞良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县“两会”明确了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年任务,我县能否在“两山理论”实践中跑在前列、力争上游,关键在于能否抓好落实,全县机关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国家公园建设。他还就按照供给侧改革要求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杭新景高速开化段建设,岙滩片区建设,夺得“大禹鼎”,开展“四边三化”整治年活动,争创“无违建县”,夺取“平安金鼎”,县乡换届工作,切实抓好群众增收,举办“两山思想”理论研讨活动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剑锋主持会议,并就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通报了市对县考核结果、市对乡镇考核结果,乡镇部门2015年度综合争先先进单位,县政府记功嘉奖决定,项目推进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支持重点项目先进村(居),第十七批县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满意不满意”单位评选结果,乡镇部门受上级表彰奖励事项,并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各类受表彰对象等参加会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丰智慧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