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四世同堂欢聚过年 108口喜拍全家福

2016年2月16日 15:37

  “过大年,拍全家福咯!”2月13日,正月初六下午,长虹乡芳村村的四世同堂在星河村七彩长虹景区拍下全家福,87岁的叶汉云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叶汉云老人和其他5兄妹是叶氏四世同堂的第一代,平均年龄78岁,个个身子硬朗、精神矍铄。叶家枝繁叶茂,四世同堂已经有108口人,第四代最小的孩子刚满2周岁。

  平时难得团聚,去年年底,在外工作学习的大人小孩都赶回家了,初五走亲戚的时候,几个兄弟姐妹坐在一起一合计,决定在初六来一次四世同堂过大年。“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趁我们第一代的长辈们身体还很硬朗的时候,大家就提议要一起聚一聚,拍一张全家福。”第二代程九高告诉记者,“108口人相聚一堂真的不容易,以前每年都提议,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聚成,这一次没想到大家都到齐了。”

  108口人去哪里聚会呢?大家一致建议把地点选在七彩长虹景区。“这几年我们家乡发展得很快,景色很美,还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要带着老人小孩好好看看家乡,让大家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程九高自豪地说。

  大家族齐聚七彩长虹民俗苑,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嗑着瓜子,喝着茶水,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年龄最长的叶汉云老人带领大家全体起立,齐读家训:“诚实友善遵纪守法,开源节流勤劳致富,尊老爱幼互帮互助,夫妻和睦共创家业,兄弟携手传承家风,合家齐心万事旺兴。”淳朴的家风,融入亲情,流淌在每个家族成员的心间。大家围在一起,拍下了这一难得、幸福的全家福。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朱茜 严久官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