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2016年2月5日 16:46

  2月5日,记者从县文旅局了解到,国家旅游局已于日前下发通知公布了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我县名列其中,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据了解,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发展全域旅游,是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适应旅游业发展新形势、遵循旅游业发展内在规律的客观需要,是转变旅游发展方式、实现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的内在要求,是优化旅游空间配置、开辟旅游业发展新空间的有效途径。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原则上为2-3年时间。”县文旅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家旅游局将制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指南,加大对创建工作的指导力度。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