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新春进入倒计时 年货采购迎来新一轮高峰

2016年2月4日 14:58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我县各大超市和部分礼品销售市场迎来采购高峰。

  2月2日,记者来到衢州东方商厦有限公司开化购物中心,只见火红的中国结、吉祥的春联和各种喜庆的挂饰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一些商品的包装也都换成了喜庆的红色,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

  “日销售量比平常多了3倍,尤其炒货、礼盒系列产品卖得很好。”该超市负责人王金伟说,“现在超市里也正在推一些优惠和促销活动,并确保供应量充足。”

  利群超市、荣昌超市等其他大型超市人气也很旺,纷纷推出年货促销活动,招揽顾客。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茶叶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出稳步上升的趋势。

  “生活条件改善了,市民开始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了,送茶叶作为春节礼品的也越来越多了。”在浙江益龙芳茶叶有限公司门店内,好几位顾客在选购茶叶。在他们看来,给亲戚朋友送茶叶要比送烟酒更加贴心、更加实用。

  “我们针对春节也专门推出了新春茶礼,火红的包装设计既体现了简单时尚的感觉,也赋予了传统茶文化的内涵。”浙江益龙芳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华军说,“相比去年春节前夕,今年茶叶好卖多了。我们平均日销售礼盒可达数百份,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约百分之三十。”

  最近几天,长虹乡芳村村“凤英汽糕干”的老板邹凤英有点忙——他们烘制的汽糕干成为春节走亲访友的“伴手礼”。“客人基本都是提前来预定的,准备带出去送给亲朋好友。我们现在一天要炊七八十笼汽糕,烘制五十余袋汽糕干,当天全部售罄,基本上都是供不应求。”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宇露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