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春节旅游安全检查

2016年2月3日 16:03

  2月2日,副县长程君标带领县文旅、公安、消防、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水利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县部分旅游景区、影院、文旅企业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金溪砸碗花湿地公园、金溪桃韵(下淤)景区、豆豆网咖、时代电影广场、滨江圣地大酒店等地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各文旅企业和景区的安全生产制度建立情况、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景区及文旅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前完善安全防范应急预案,认真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和防范演练等工作。要按照“制度落实、责任落实、细节落实”的要求,对县域范围内各交通路段、景区的标识标牌、安全提示牌、禁烟标识牌进行规范,高度重视游客的行车、住宿、财产、餐饮安全,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部门协作,全面细化安全责任,将安全工作分解落实到部门、细化到个人,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涉旅企业、景区安全工作的技术指导,加强节日值班力量,组织专门队伍开展安全工作排查整治,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舒心的春节长假。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