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2016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2016年2月1日 16:39

  1月30日,我县召开2016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度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正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领导徐登富、杨国云、程君标、汪涌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县委副书记徐登富指出,“十二五”期间,在全县各级和计生系统的努力下,保持低生育水平、治理性别比偏高、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经济步入新常态和全面放开二孩的大环境下,全县上下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充分认识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重要性,大力推进计生服务管理改革。

  徐登富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在当前计划生育政策不断调整完善的情况下,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全面准确把握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充分认识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依法组织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把计划生育工作这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抓紧抓好。对照省、市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方案,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大力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构建有利于计划生育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

  徐登富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我县计划生育工作的好经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督查,持之以恒,继续做好全县计划生育各方面的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副县长程君标通报了2015年全县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

  会上,县卫计局负责人总结了2015年全县计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部署2016年计生工作重点;县法院、华埠镇负责人作了典型交流发言,桐村镇、村头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