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政协开化县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6年1月29日 14:47

  1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县九届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华寿军、周福云、汪涌、马建雄、谷声、张叶林及县九届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项瑞良、张伟刚、肖渭根、徐登富、李华蓉、祝升明、郑东清、余建华、傅青军、李昱和老同志吴水松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5人,实到18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华寿军主持。

  县委书记项瑞良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开化县委,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圆满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县政协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项瑞良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九届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围绕国家公园建设奋斗目标,作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正确方向、严守纪律规矩、增强担当精神,争做民主模范;要强化大局意识,在“找短板补短板”上献真言、在“产业绿色转型”上谋良策、在“推进重点工作”上出实招,助推绿色崛起;要强化民生意识,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言人”、为民办事的“贴心人”、化解矛盾的“调解人”,促进社会和谐;同时要强化协商意识,凝聚最大合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努力为开化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公园建设出实招、谋良策。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心无旁骛,埋头苦干,争先进位,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诗画山水、国家公园、幸福开化”、确保实现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2015年度县政协委员履职先进个人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

  上午9时,闭幕会开始。会议通过了政协开化县九届五次会议决议。

  华寿军在闭幕会上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务实的议政态度,审议通过了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本次会议决议,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小组讨论等形式,着重就我县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良好气氛。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也是一次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华寿军指出,2016年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更是持续推进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新征程需要新思维,新常态呼唤新作为。广大委员一定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努力在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争取更大的作为。

  华寿军要求,新的一年,政协委员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在中共开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民主大旗,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朝着“国家公园”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育全、张春仙、徐海廷、杨国云、黄高松,副县长汪宇祥、邹燕辉、程君标、姜文军,县人民法院院长祝菊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柯耀根,副县级领导姜立忠、程水珍、王建华,人武部长刘宏等。历届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县九届政协之友联谊会会员,在开化的省、市政协委员,驻开部队和有关部门、团体负责人及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分管统战工作的同志等应邀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    作者: 胡萍 丰智慧 余问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