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6年1月30日 15:06

  开化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于1月30日上午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有代表201名,191名代表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伟刚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项瑞良、张伟刚、谢剑锋、华寿军、肖渭根、徐登富、李昱、程育全、徐海廷、杨国云、黄高松、汪长林、张孝萍、徐志林、郑发根、谢美雄、徐成树、刘慧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其他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的其他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和副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依法补选了姜立忠同志为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补选了2位人大常委会委员,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表决通过了开化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开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开化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开化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项瑞良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项瑞良说,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是一次团结奋进、民主求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鼓劲加油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再次展现了人民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履职能力。

  项瑞良指出,2015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扣县委决策部署,紧扣民心民意,认真履行职责,在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依法监督、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对过去一年县人大的工作,县委十分满意,社会各界群众高度认可。

  项瑞良强调,全县“十三五”及2016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都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要善用战略战术抓落实,要敢打硬仗恶仗抓落实,要多方形成合力抓落实,要提振精神担当抓落实,要强化素质保障抓落实。全县各乡镇、部门和各位代表要认真贯彻本次大会精神,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全面完成大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项瑞良最后强调,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我们的使命更加光荣!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够干出一番新业绩,干出一种新风气,干出一个新面貌,干出一片新天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余问清 丰智慧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