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长虹乡荣获年度旅游厕所革命成效奖

2016年2月4日 14:58

  2月4日,记者从长虹乡政府了解到,由浙江省旅游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和江南游报联合主办的2015浙江旅游总评榜于2月3日晚在杭州正式揭晓。长虹乡荣获年度旅游厕所革命成效奖。

  近两年来,开化县长虹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开展乡村旅游服务设施建设,特别是把乡村厕所革命作为重点工作开展。按照“布局优化、方便群众”的原则,由乡规划办对全乡10个行政村共72个自然村,进行实地踩点规划,并按需求排出建设时序表。2015年,长虹乡还引进了在全国厕所革命获一等奖的江西婺源篁岭景区的设计和施工团队指导建设。特别是星河游客中心公厕“舒园”,以粉墙黛瓦的徽派风格为主导,高雅的徽派门楼、石库门、砖细漏窗外立面,结合长虹乡本土文化的土墙、生态碳化木及细竹做为室内装饰,整体建筑融入景区与周边村庄,更让游客如厕的体验增添一份温馨。同时,对建成的公厕,按景区旅游公厕管理为样本,加强厕所的管理和卫生保洁,统一纳入到卫生清洁管理范畴。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韩月华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