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客运中心(新南站)投入试运营

2016年2月4日 14:58

  “没想到会成为新车站的第一个旅客。”2月4日6时许,衢州市、开化县两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化县客运中心(新南站)抢抓立春时机,投入试运营,来自音坑乡的叶月仙7时从该站乘车前往杭州,收到了车站为第一位旅客精心准备的鲜花。

  据悉,该新车站达到国家二级车站标准设计,用地面积4458平方米,建筑面积2218平方米,实施人车分流,预计每日最高可发送旅客6000人次。这也标志着开化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县客运中心(新南站)位于芹南路42号(三岔路口红绿灯)。记者发现,与之前位于芹南路38号的临时汽车南站相比,新南站的整体外形更显靓丽和现代化,内部功能更加完善,设施更加齐全,车站整体容量和乘车环境也都有了大幅提升。

  “新南站候车室面积有1106平方米,与之前的车站相比增加了506平方米;发车班次较老站相比,增加了30辆次,达到80辆次;发客总数也翻了一倍,增加了3000多人次。”县客运中心(新南站)站长余琴介绍,目前新南站的省、市、县际班车线路总共有35条,基本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要。

  余琴介绍,新南站在购票大厅、候车大厅设置了8个电子显示屏,使得车站自助式服务能力更强;售票窗口显示屏实时滚动最新购票信息,让消费者能及时掌握车票待发售情况;采用了全省最新型号的危检仪,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查包裹行李,为旅客的出行安全再添利器;还增添了24小时自动饮水机,冷热水随旅客自主选择。 “此外,新南站实行了独立且封闭式管理,进出站口分离,安全更有保障;还安装了自动售(取)票机,旅客既可以自助购买车票,也可以方便快捷地自助取出网上订票。”

  市民只要关注开化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开化汽车南站杭州快客、衢州快客和长途班次班车时刻表,售票网点、服务电话等信息,并进行网上购票。目前,使用支付宝购票有九折优惠。新南站热线服务电话:0570-6161558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余志奋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