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各校校服大展示 一起追忆藏在校服里的青春吧

2015年12月2日 18:48

  青春是一套旧校服。我的青春也和中国的大多数学生一样,藏在宽大而朴素的校服中。

  还记得那时候的夏季校服是黄色的立领衬衫加棕色运动中裤,而春秋季的校服是最传统的中国式运动装——白外套加藏青色运动裤。即便如此,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还会将普通校服做出小改变,暗自比较谁穿的更好看。

  于是,男生会将袖子挽起,露出并不发达的肱二头肌,或是在体育课后,将校服外套系在腰间,满身汗味散发出青春的气息。女生则会将校裤的裤脚向上卷起几圈,露出自己纤细的脚踝。

  毕业那天,所有人都拿出自己的校服让每一个同学在上面签名,白色的校服变得绚烂多彩,但是再也没有穿上它的机会了。这件校服被记者放在了柜子里,压在上面的衣服拿了又拿,换了又换,但校服再也没有被拿出来过。

  冬天到了,开化各大学校的冬季校服纷纷闪亮登场。除了传统的运动装,还有棒球衫、呢大衣、小西装、格子裙,开化校服已经如此多变了!

  记者“呕心沥血”搜罗了开化各大学校的校服,快来看看你母校的校服变成什么样了?如果让你选一套你最喜欢的校服,你又会选哪一套呢?

  如果你身边还留存着当年的那件校服,或者是珍藏着穿着校服的照片,不妨将它们拍出来发给我们。如果你愿意的话,那些关于校服和青春的故事也可以偷偷的告诉我们哦。

 
幼儿园系列
 
小学系列
 
 
 
初中系列
 
 
 
高中系列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卓姗    编辑: 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