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川南新村发展动漫民宿

2015年12月1日 15:44

  杨林镇川南新村因为很多村民从事动漫产业,而成了远近闻名的动漫村。今年,川南新村按照全县大力发展民宿经济的号召,兴起了民宿产业。这一家家民宿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动漫星宿,它们不同于传统的农家乐,结合了创意动漫主题,更显浪漫和温馨。

  11月27日上午,和煦的阳光照射在川南新村。该村前不久刚刚打造出一批动漫主题民宿。动漫星宿1号的主人叫方仙玉,此时正将自己刚做好的番薯粉搬到院子里晒,身后三层楼的洋房已经被改造成了以“熊出没”为主题的动漫民宿了。《熊出没》是近年来一部非常流行的国产动画片,讲述的是在森林里,熊大、熊二和光头强机智斗勇的故事。打开电视,只要有孩子的家庭都被这部动画片“洗脑”,孩子们更是喜欢得不得了。一打开房间门,仿佛置爱丽丝误入了仙境,被整个大森林包围起来:床单、被套、台灯、拖鞋都是“熊出没”系列的,墙上也贴着“熊出没”的主题墙贴。

  “一家三口人,儿子在外面工作,剩下我们俩口子,房间空得很。”方仙玉告诉记者,2008年前后造的新房,大多房间空着,用处不大。跟方仙玉有着相同情况的还有许多。据了解,川南新村在1995年前后就开始接触动漫产业,20多年过去了,如今,10%的村民都在从事相关工作,不少人的家底也因此殷实起来。村里盖起了一幢幢大房子,然而留下的大多是老人和儿童,房屋闲置问题非常突出。

  因为和动漫产业打交道多年,听说村里要发展动漫主题民宿,大家纷纷报名,方仙玉改装了三个房间,有标间和亲子间。“接待了几批客人,孩子们都很喜欢,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

  除了动漫星宿1号的“熊出没”主题,其他如“变形金刚”、“龙猫”、“机器猫”、“海绵宝宝”、“海贼王”、“喜洋洋与灰太狼”等主题民宿也已经装修到位,等客上门。

  “我们想打造一个真正的动漫村。”杨林镇副书记徐城生为川南新村的旅游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继续让动漫元素跟乡村旅游不断融合,用动漫文化与其他乡村区别开来,发展差异化旅游,将这里打造成为孩子们的天堂,以及现代教育的游学圣地。”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朱茜 罗晓彧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