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手绘京剧脸谱,弘扬廉洁文化

2023年5月23日 15:27

  5月22日,荷花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和党员开展“手绘京剧脸谱,弘扬廉洁文化”的活动,以国粹育人话廉洁,用脸谱寄情传家风,让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体验一场“古今对话”的廉洁之旅。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京剧脸谱不仅象征着人物的面貌、性格、身份和年龄特点,还蕴含着浓厚的廉洁文化,有分善恶、辩忠奸、寓褒贬的价值。工作人员带大家学习了脸谱构造特点和颜色代表的性格特色后,大家纷纷拿起画笔,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鲜艳的色彩自由创作出只属于自己的脸谱。

       本次活动通过以传统的书画形式进一步弘扬了廉政文化,传播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更是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廉洁文化,传递正能量,倡导廉洁风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汪潘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