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2022年3月8日 08:20

  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开化县各部门根据《开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2号通告》,迅速响应,积极应对。

  在开化县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一辆辆公交车安静地停在停车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通知后,所有城市、城乡公交停运。停运通告已在“开化公交”公众号和城区电子站牌公布,恢复营运后也会在这两个平台进行通知。除了城市、城乡公交,全县范围内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城际快巴、出租车、网约车运营也全面暂停。

  除了实行临时交通限制,重点场所也进行严格管理,重点路段上的各商户门口已贴出暂停营业通知。“我们关停了景区、网吧、KTV等公共文化体育场所,接下去,每日还会进行巡查,发现有擅自开业的行为,会进行相应的处罚。也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型活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化县文广旅体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一中队队长卢卫华相告。此外,开化还实行严格限制人员聚集,暂停教学培训活动等措施。

  3月7日凌晨,开化组织展开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县共设置56个采样点,截至当日下午5时,已累计采样83145人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宋佳男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