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2022年3月8日 08:20

  “咚咚咚,咚咚咚……你好,请麻烦带好身份证或手机,前往龙潭公园做核酸检测。”3月7日凌晨,来自开化传媒集团的志愿者余红军正在蓝舍民宿一带敲门,提醒住户马上前往龙潭公园做核酸检测。

  “接到相关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来到包干住宅小区,入户敲门提醒户主去做核酸检测,保障自身健康安全。”余红军说。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实现核酸采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开化县各单位干部组成志愿者,对住宅小区进行“敲门行动”,通知每一位住户都去做核酸检测。开化传媒集团第一时间响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前往龙潭公园附近住宅区,挨家挨户敲门动员住户尽早尽快去做核酸检测,同时也提醒群众做好防护工作,积极做好理性应对、科学防控。

  在县城龙潭公园,记者看到检测核酸的群众已经排起了长队。来自柯城区的医护人员、开化县的社区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忙碌,现场秩序井然。“先扫码登记一下,再走进去做核酸检测。”现场,群众手撑雨伞,间隔一米有序拉开距离,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程序做好登记,一个接一个走进帐篷,并在医护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做好核酸检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