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金旭俊:战“疫”考场 绽放青春力量

2022年5月13日 09:48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青年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在这场大考中,她青春的脸庞写满坚毅,逆行的脚步坚定豪迈,用实际行动交出答卷。她就是县委编办监督检查科的青年干部金旭俊。

  25岁的金旭俊是浙江台州人,曾是一名警校生。2019年大学毕业后,她来到开化,踏上了目前的工作岗位,凭着一股迎难而上的韧劲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冲劲,经过短时间的学习、锻炼,很快地适应了工作。

  今年3月初,开化突发疫情,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头,金旭俊主动请缨,全力坚守在抗疫一线,主要负责荷花社区的现场核酸检测转运工作。“转运量最大的时候,一个上午得运8次。”金旭俊相告,每批转运量约有300余人,平均每天需转运试剂样本2000人次。

  “做好转运工作关键要注重协调。”金旭俊说,她刚接手任务时,面对如此大的转运量,深感压力重重。但越是困难越要向前,作为一名初入职场的新人,她从不叫苦叫累。转运工作中,她积极与点位负责人、医护人员、社区、转运司机等多方协调配合,每30分钟更新一次检测人员数据,并第一时间上报点位负责人,确保转运工作准确无误。

  谈起转运工作,金旭俊也有自己独特的提速“小妙招”。她自制了一张表格,表格中标明了转运司机的联系方式、检测箱的代码、检测样本的数量等详细信息。“如此一来,其他工作人员也能一目了然,对接工作也就方便多。”金旭俊说,做好转运工作关乎开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危急关头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她感到十分自豪。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抒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