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缜密编织疫情防控“六张网”

2022年5月13日 09:52

  “您好,请扫码、亮码、测温。”5月11日,华埠镇大郡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颜春凤相告,自从3月村口设立卡口以来,4名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从未间断。

  “像大郡村一样的疫情防控卡口全镇共有85个,由300余名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轮流值班,落实测温、扫‘衢通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华埠镇党委委员李霞相告,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华埠镇成立工作专班和疫情防控督导组,精心编织村(社)网格责任网、入境人员管控网、重点场所管控网、“衢通码”扫码网、全民免疫接种网、全方位宣传网等“六张网”。

  编织村(社)网格责任网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该镇以村(社)网格为单位,建立“五包一”队伍,加强重点人员摸排。4月以来,全镇115个网格,摸排县外返开人员1059人。为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该镇还对入境人员建立“一对一”每日核酸督促机制,每日发送核酸记录截图。

  编织重点场所管控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该镇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华埠分局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等重点场所的巡查,对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商户予以关停处理,截至目前已关停商户6家,劝导红事缓办10余起、宴会不办20余起。

  编织全方位宣传网,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该镇除会议、微信、广播、视频、墙报、标语、电子屏等宣传方式外,还建立了39支由党员干部、网格员、老娘舅等200多人参加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宣传队伍,通过“普通话+方言”的宣传模式,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深入田间地头,穿梭大街小巷,巡回宣传1万余人次。

  编织全民免疫接种网,筑起全域安全屏障。该镇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一对一”电话动员可接种人员前往方舱进行加强针接种,村(社)两委干部“面对面”暖心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截至4月27日,华埠方舱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0225剂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方争游 张婧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