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五未”土地处置部署推进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年5月12日 10:02

  5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五未”土地处置部署推进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体法主持会议,县领导杨宇、曾正君、杨选科、傅利红、雷珍、张月桥参加。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机制建设,确保“1+12+16”工作体系发挥实效。安委会、专委会、各乡镇(芹阳办)和经开区要严格执行安委办实体化运行机制、专委会专业统筹机制、清单化工作机制、常态化督查暗访机制、联合执法机制和定期提示督办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隐患整改,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开展风险排查,迅速推进危房整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立即开展城乡自建房整治工作。要聚焦近期重点,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源头防范,抓好省“除险保安”评价指数提升、市对乡镇(芹阳办、经开区)考核、安全生产大检查、应急体系建设、“铁拳行动”、“七张问题清单”报送整改、防汛备汛工作,坚持过程管控,坚持检查督导,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对逾期未检测人员采取“点对点”方式督促其“应检尽检”。强化“衢通码”扫验,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查验工作,以“暗访+执法+曝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强化交通卡口管理,卡口要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强化疫苗接种,加大排查力度,在底册清、情况明的基础上,逐人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推动接种工作落实落地。强化物防工作,全面加强“人、物、环境”的全程管控,对各领域、各业态开展“回头看”,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强化舆论宣传,让大小喇叭、应急广播响起来,加强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的宣传,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反面曝光的频次,全面形成群防群控浓厚氛围。

  就做好“五未”土地处置工作,会议强调,要出重拳、强整治、狠落实,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提升质量。咬定目标抓落实,坚持目标不减、力度不松、步伐不减,厘清底数,迎难而上。各方责任再压实,立即成立“五未”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压实责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形成工作清单,挂图作战,把握时序节点,确保各项目标按时保质完成。考核机制再完善,加大督查力度,每季度结合“十条军规”进行通报,倒逼责任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可持续的土地要素保障。

  会议还部署了全县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整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汪亮亮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