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夏盛民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把好每道关口,坚决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年5月6日 08:38

  5月3日上午,开化县委书记夏盛民率队检查“五一”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他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好每道关口,守好每条防线,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县领导樊勇军、李剑峰、吴照生,县(处)级领导金树明参加。

  ▲一品梧墅小区

  ▲花牵谷景区

  在一品梧墅小区、花牵谷景区卡点,夏盛民详细询问了卡点物资储备、力量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做好个人防护。夏盛民指出,“五一”假日期间人员流动、人群聚集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希望一线值守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做好来往车辆人员扫码、登记、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引导公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参与配合防疫工作,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开化县城市核酸检测基地

  “日检测能力有多少万管?”“人员设备是否到位?”在开化县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夏盛民一行详细询问核酸检测基地的检测能力、工作流程、人员设备等情况。夏盛民指出,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要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和大规模开展检测的需求,高标准建设核酸检测基地,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要切实做好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培训,建立应急采样队伍,强化采样队伍建设;要不断优化核酸检测方案,有效缩短检测时间,提高检测质效,全力快速高效完成检测任务。

  ▲开化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

  在开化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夏盛民实地检查进口货物的装卸消杀流程,详细了解了企业进口物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以做好“外防输入”为重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筑牢“人物同防”防线,抓好进口物品源头、运输、入库、生产加工、销售等重要环节,加大执行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疫情防控措施力度,坚持做到排查到位、管控到位、信息报送到位,坚决守牢工业企业进口物防“小门”,筑牢织密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