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流动少年宫走进乡村校园助力“双减”

2021年9月23日 14:41

  9月16日下午,开化县青少年宫的老师们来到华埠镇金陵小学,开展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带来趣味体育、益智手工和科技制作等各种特色活动,丰富乡村学校的课后服务内容形式,助力“双减”。

  跳跳球、乒乓球对抗赛、中秋月饼挂饰制作、搓纸画、DIY小闹钟、航模制作......各年级学生在教室里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我们把胶水挤进圆柱的两端,再把电池装进去。”同学们一边聚精会神地看着老师示范,一边饶有兴趣地跟着操作。经过精心创作,一件件作品逐渐成型。“哇!我做的航模飞得最远!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太有意思了!”学生洪瑶说道。

  “流动青少年宫的活动形式很丰富,激发了学生学习艺术体育的热情,也给我们如何更好地开展课后服务带来启发。”金陵小学校长申屠湘绮相告。

  如何助力“双减”政策有效落地,丰富乡村学校学生的课余活动?团县委紧扣“双减”工作重点,积极对接需求、整合资源、制定订单式服务项目,依托县青少年宫的丰富教育资源,将社会优质资源进行整合,搭建起一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活动新平台。

  县青少年宫主任华美娟告诉记者,接下来将继续通过订单式服务,让优质资源下沉到乡村,开展社团课程教师培训、心理疏导工作坊服务项目,让全县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助力“双减”落实。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廖晓华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