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芹阳办事处桃溪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1年5月1日 11:32

  

    “有了这个服务照料中心,我们这些老人就可以聚在一起聊聊天,就像在家里一样,很舒服。”近日,在开化县芹阳办事处桃溪村环碧自然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73岁的夏美英老人一边体验着按摩椅,一边开心地和记者说。

  环碧自然村一共有247户,905人,其中老人占到四分之一以上,由于出门打工的年轻人多,老年人一直是村里最关心的群体。原环碧小学撤销并入到开化县北门小学读书多年,看着闲置的场地,想着村里的老年人还没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项目的帮助下,2018年,桃溪村将学校重新粉刷、装修,购买了新的乒乓球桌、按摩椅、跑步机,新建了舞蹈室、阅览室,打造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留守儿童俱乐部。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区域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一共有上下两层,当年10月份开放以后,村民陈介仙经常来这里和老朋友们聊天、看电视。“这里离家近,环境好,晚上还有好多村民在这里跳广场舞,慢慢的,我也喜欢上了跳广场舞。”

  桃溪村妇联主席丰雪梅告诉记者,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生活,每年重阳节他们还会组织活动,邀请戏剧表演团队为大家欢庆“老人节”,中心还会邀请芹阳中心卫生院的医生为60周岁以上以及60周岁以下有糖尿病、高血压的老人免费体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通讯员:朱霄迪 郑智岑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