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以好作风塑造政治机关好形象

2019年12月26日 16:45

  气顺则心齐,风正则劲足。党员干部拥有良好作风才能塑造机关的好形象。广大党员干部是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力量,而良好的作风是实现各项目标的根本保障。能不能实现预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党员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是否发挥到位。良好的作风,是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的基础,是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前提,是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基础的关键所在。

  树立好作风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民,行动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实实在在为民排忧解难。在实际工作中,有位亦应有为,不仅门好进,脸好看,还要事好办。纵观古今,唯有一心为民者,民恒念之,青史留名,流芳百世千载。政之所兴在顺民心。人民群众,是共产党的“本”“基”“源”。广大领导干部要心系群众,为民造福,跟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能把你当亲人。

  树立好作风必须从小事细节抓起。“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作风建设无小事,既关系人心向背,又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大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深入而持续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增强忧患意识,每时每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从毫末之处着手,多积尺寸之功,防微杜渐常自省,才能未雨绸缪筑牢“四风”防火墙。

  树立好作风必须密织监督网。除了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加强作风自律外,还应建设常态化监督机制,畅通社会监督渠道,高悬法治利剑,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以人民的名义将权力关进监督的笼子,真正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无处遁形。

  作风建设任重而道远,不是一蹴而就就可以实现的,需要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做到心中常想、手中常抓、方法常新、效果常有。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进程中,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