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妇保院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让群众就医更暖心

2019年12月19日 16:45

  12月17日,记者在县妇保院看到,门诊大厅内排长队挂号的现象已经不再有了,更多的患者都用上了自助挂号设备,再加上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在热情的引导服务患者,整个医院大厅处处都显得格外温暖。县妇保院院长汪琳健告诉记者,专家下基层、院领导进病房、党员医务人员传帮带,这都是该院创建“六礼妇幼”党建新品牌后,所呈现出的新气象。

  据了解,县妇保院党支部围绕“党建领航健康梦”“暖医·妇幼有礼”——礼在活力、礼在人文、礼在服务、礼在平安、礼在智慧、礼在清廉等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完成了莲馨亭、清廉大厅、六礼长廊、户外党建宣传牌制作;以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发挥党员医务工作者的传帮带作用,使一批年轻医务人员得到了快速成长。

  在助推“最多跑一次”过程中,县妇保院与相关部门共同配合将出生医学证明、公安的户口登记、医保的生育险报销和参保登记、卫健的预防接种证、母子健康手册相互间基础数据实现共享,使妇幼一件事联办率达到了92.3%。院内也提供了多种结算方式,高峰期挂号、结算的排队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住院病人基本实现了床边结算,智慧结算率达到90.3%;病人用血实现挂号窗口一站式减免,直接报销病人用血;各临床科室候诊室增加就诊叫号系统;特检科新增PACS系统,实现分时段预约。县妇保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硬件提升外,该院还规范了早交班,制定各项会议反馈制度,继续施行出院病人行政回访制,也进一步拉近了医务人员与患者的距离,使患者走进医院就能感到”温暖有礼”重塑了妇幼风貌。正准备出院的产妇张女士告诉记者,在这里住院深深体会到医生对患者的关爱是发自内心的,服务和交流都能让患者感到安心、放心。

  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方面,县妇保院积极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在院内发挥党员作用、开展师徒结对的同时,还主动与发达地区医疗单位和上级医院展开了全面对接,于6月27日正式挂牌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衢州妇幼医联体技术指导单位;与浙大衢州妇幼医联体达成合作,湖州专科联盟继续每月帮扶。县妇保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1-10月份县妇保院共有下沉专家99人次,诊疗710人次,手术29人次,授课9次,为县域妇女儿童提供了优质医疗资源。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陈清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