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政府医共体建设督查组来开化督查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

2019年12月13日 09:25

  12月12日,由省人力社保厅副巡视员郑益群带队省政府医共体建设督查组来我县督查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副市长王良春,市卫健委主任季根寿,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参加座谈汇报会。

  督查期间,督查组采取抽查检查、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督查,分别听取了衢州市、开化县以及其它4个县(市、区)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情况汇报,并赴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县中医院医共体马金分院、马金分院高合村健康服务点进行了实地督查。

  我县从2017年就以打造山区县医共体改革新样板为目标,深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在制定方案、任务落实、路径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年,我县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健康浙江考核优秀县。2019年,我县首创推出的“高水平医联体+县域医共体”“两体共融”模式得到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

  汇报会上,郑益群对衢州市以及开化县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我省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重大探索和突破,是构建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牛鼻子”,也是卫生健康领域带有革命性意义的工作。衢州市在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到了安排部署早、行动快,在具体工作中行动,真抓真落实,既做到了标准又体现地域特色,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希望衢州能在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改革创新,探索形成更多优秀举措,为全省医共体建设提供更好的经验与样板。

  衢江区、龙游县、江山市、常山县、开化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卫健局、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编委办、县医保局、县医保中心、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县中医院医共体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