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人大代表“找茬”农房整治,村头镇古竹村:随时欢迎来复查!

2019年7月26日 10:23

  6月10日,中共衢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向在“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中全力以赴的奋斗者和领跑者们致敬。其中,开化县12个先锋战队和16名先锋战士荣获表彰。这次会议再次吹响了“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的动员令和集结号,“开化发布”特推出《党建治理大花园》栏目,介绍开化优秀经验,播报各乡镇、部门的工作动态。

  7月23日上午,村头镇古竹村村支书姚群芳走进村民余章桃的家中沟通附房整改的事宜。这已经是姚群芳第4次登门拜访,功夫不负有心人,余章桃最终答应在月底前将自家附房整改到位。走出余章桃的家门,姚群芳立即拿起手机,拨通了村头镇人大主席陈忠的电话。

  “古竹村的农房整治已经接近尾声了,上次检查组帮忙排摸的问题都整改到位了,随时欢迎检查组来村里复查。”姚群芳发起邀请的“检查组”是什么来头?原来,在6月21日,镇人大邀请了来自村头镇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20余人,组成人大代表检查组,来到古竹村为该村的农房整治工作“找茬”。当日,人大代表检查组一行走街串巷,进村入户,经过全面排查为古竹村摸排出了新的整治点15宗。经过核查后,古竹村照单全收,收录到该村的农房整治名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落实责任人。

  除了“找茬”,在检查过程中,代表们也为古竹村带来许多农房整治工作的小妙招。比如县人大代表汪志军就建议:“拆后利用很重要,只拆除不提升,只会带来新的有碍观瞻点,填土种菜就是一个好办法。”身为村支书的姚群芳,同时也是一名县人大代表。她表示:“通过这次人大代表检查组进村检查,不仅督促村里的农房整治工作进度,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深受启发。”

  打造美丽庭院、清理乱堆乱放、清理村道杂草……代表们给出的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在这一个多月来,对古竹村的农房整治、风貌提升工作,起到了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据了解,古竹村农房整治任务84宗,目前已拆除42宗,整改47宗,拆除面积达1200平方米,整治面积共计500余平方米。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程雅羚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