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34年“安全隐患”连根拔起 音坑乡农房整治不断升温

2019年7月23日 17:40

  7月22日上午9时,在汶川口村205国道旁的“福鑫超市”,音坑乡派出所工作人员拉起了警戒线,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音坑乡政府工作人员以及施工人员对此处附房进行抢抓时机腾空,随后,挖土机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工作。

  此处附房建于1975年,面积70平方米,村民叶某已经在此处开了34年的超市。但是,“福鑫超市”位于205国道和陈张线两条道路交叉节点上,严重影响交通视线,多年来,此处曾多次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仅今年就发生交通事故2起,造成3名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拆除已经迫在眉睫。

  “影响安全的是一定要拆的,不能容忍。”汶川口村党支部书记张小明在拆除现场暂定截铁地说道。当日,汶川口村以拆除“福鑫超市”为突破口,一鼓作气拆除附房7宗,共320平方米,这一拆拆出了全村农房管控及风貌提升的决心和信心。

  进入7月,正值酷暑,音坑乡各村农房拆除现场就如同汶川口村一般火热。据了解,今年以来音坑乡坚持“拆”字当头,“干”字为先,扎实推进农房整治。截止目前,全乡已完成整治1120宗,占地70192平方米,其中非法“一户多宅”171宗;合法“一户多宅”75宗;附房694宗;危旧房99宗;生产性用房10宗;旱厕24宗;其他35宗,围墙11座,庭院1个。

  据介绍,下一步,音坑乡将做好拆后土地利用工作,将农房整治与拆后土地利用结合起来,着手规划生态停车场、景观节点、一米菜园地打造等推进土地“化零为整”,实现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助力建设“步步有景、处处有花”的美丽乡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程慕楠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