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苏庄镇用好党建统领这把“金钥匙”叩开农房风貌提升新大门

2019年6月24日 20:00

  6月21日,苏庄镇召开大党建模块例会暨“一户多宅”整治和农房风貌提升攻坚推进会。交流总结了以党建统领为“金钥匙”,在推进一户多宅和附房整治的经验成效,明确路线图、立下军令状。

  今年以来,苏庄镇通过党建统领,叩开了农房管控与风貌提升的新大门,工作中不断涌现出一批批后进整转、头雁引领等先进典型。

  横中村是2019年后进整转支部,村庄沿线沿路附房多、风貌混乱。在团长程泉伟带领下,组团联村成员与村两委干部多次开会讨论,进格入户与农户沟通交流,上百次的走访后,终于得以将该连片附房全部拆除。

  “农房整治是牛鼻子工程,也是检验党组织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的试金石。”横中村支部书记程应生感慨,附房整治是提升两委战斗力、推动后进整改的先招棋。目前村庄公路沿线整治腾出的1440平方米空间,正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停车场等节点建设。

  同时,溪西村村党支部书记余仁德主动担起“一肩挑”职责,积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带领村两委深入农户家中宣传农房整治相关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积极了解农户所想、所盼、所求。在遇到阻碍时,也是第一个冲在前面。

  “农房整治过程中我们要有底气,少一些畏惧心理,多做沟通和疏导工作,争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余仁德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目前溪西村共拆除主附房73宗,实现土地复垦3.42亩,整出了空间,整出了资金。

  据了解,苏庄镇坚持以党建统领为金钥匙,积极践行党建“三个用来”的缩影。截至目前,苏庄镇已拆除附房累计411宗,整改55宗,面积26540平方米。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红 程旭 吕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