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练好“拆”字诀,整出美乡村

2019年6月23日 19:51

  “刚下完雨屋顶滑,你们在上面慢点。”齐溪镇上村村民程顺九站在楼下,对在自家附房楼顶作业的工作人员说道。

  据上村村支书汪炳福介绍,程顺九是自己主动找到村干部,提出要把自家附房拆迁的。当问到本人为什么要这么做时,程顺九说:“以前总觉得自己的就是自己的,谁也不能动,但是看过市委七届六会议以后,尤其是听了徐文光书记的讲话后,我觉得自己是上村的一份子,不能因为我小小的利益拖了整个村的后腿;整个村变整齐漂亮了,最终得益的还是村民自己。”

  根据齐溪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截至20日,上村村目前已拆附房8间,共完成拆除面积250平方米左右。已完成第一阶段拆除工作;同时上村村支书汪炳福表示,所有前期摸排出来的附房整治目标将在6月底全部完成。

  汪炳福说,农民关注的焦点并不是自己的那小小的几个平方,更多的是“我为什么拆”、“拆完我能得到什么”、“我拆了整个村真的能有大变化吗”这几个问题。本次市委七届六次会议,上村村通过组织党员、村干部、及村民代表进行了观看,正好回答了农户所关心的问题,极大助推了村庄整治的进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程杰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