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多部门联合整治私开“后门”行为

2019年5月14日 16:56

  5月13日上午,开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公安、社区等部门来到县城月山路、月清路等地,对沿街的19家店面私自开设的后门依法进行封闭,恢复房屋墙体原状。

  据悉,这些商户大多是经营餐饮业的,为图一时便利,私开后门,并占用公共通道安装水池、放置杂货,不仅影响了周边居民通行,更是破坏了城区市容环境。

  为了更好地提高人居环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按部就班推进封门工作的稳步开展。整治前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工作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并请示上级领导,制定详细的工作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在前期调查摸排的基础上,与私开后门的沿街商户进行上门沟通,向商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改正。通过反复宣传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封门工作得到了多数商户的支持。

  “截至当天,已完成月清路、月山路19户私开后门封堵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工作要求,以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深入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更好地建设美丽开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叶祎昕 郑云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