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中心卫生院签约服务送上门

2019年5月14日 16:56

  “何医生,你又来给我们检查身体了,这个月按你说的方法,我血糖控制得很好。”日前,华埠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在华埠镇枫树底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到签约服务”时,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很多没有签约的居民都主动前来参加签约活动。

  自2016年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来,华埠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就开始结合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坚持每个月进社区、进农村,走进每一户老百姓的家里给老百姓建立卫生健康档案,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做百姓的健康的护航者。“刚开始我们的医生走进老百姓家里时,总是碰壁,有的老百姓对我们上门总存在着防备心理,质疑我们为什么要问家里人的身体情况,还有这量血压、测血糖是不是要收费的等等。”华埠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全体医务人员孜孜不倦的努力下,老百姓渐渐接受了,也乐于和医生交谈了,并听从医生的建议,实现了“选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拥有一位医生朋友”的目标。

  截至目前,华埠中心卫生院一共成立了10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与辖区内30%的群众成功签约,医务人员为每一位签约的老百姓建立了卫生健康档案,每个月都上门为慢病对象进行随访,每年开展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与县级医院也建立绿色就诊通道,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金鹰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