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医学检验数据共享、城乡一体化发展——县临检中心召开乡镇区域Lis系统培训会

2019年5月2日 09:53

  为推进具域医学检验数据共享、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4月28日,开化县临床检验检测中心县召开乡镇区域LIS系统操作、检验标本采集及运送流程培训会。来自全县二十个乡镇卫生的医生、检验人员共四十余人参加培训会。

  来自银江公司Lis工程师就Lis系统具体操作:如何完成农合体检的信息登记、体检套餐的选择、检验套餐条形码如何自动生成、检验结果数据的导入、审核等进行讲解。为了提升县医学检验整体医疗水平,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该中心业务副主任详细讲解了《标本采集质量管理及运送流程》进一步统一检验质量标准,规范了操作流程,有利于各乡镇卫生院检验质量得到提高。通过此次培训,各乡镇医生、检验人员进一步了解Lis系统,感受到了大数据时代的便捷,真是省时又省力。 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县域医学检验数据共享,开化县临床检验检测中心坚持便民、惠民为宗旨,从工作实际出发,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工作与实践。县临检中心联合各家医院开展了检验结果网络查询服务,由该中心提供检验数据连接到各家医院手机APP(包括微脉、医快付和微信公众号),患者只要点击手机便能了解各项检查报告与结果,全面实现了数据共享,检验结果网络查询的目标。开化农合体检的体检资料也将逐步电子版取代。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红艳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