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党管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

2019年4月11日 16:26

  4月11日,我县召开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第一书记、县国动委主任项瑞良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武装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大局观念和清醒头脑,切实做到抓经济不忘抓国防,抓发展不忘抓战备,不断夯实党管武装的能力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县国动委副主任张玉山作工作报告。人武部政委、县国动委副主任郜黎明参加会议。

  项瑞良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武装战线上的人(专)武干部、广大民兵以及关心支持武装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说,过去一年,全县武装工作在省军区、军分区党委和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出色地完成了各项重大工作,特别是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在遂行急难险重任务、参与“好地方”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项瑞良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化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起始之年,还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要始终坚定举旗铸魂,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党管武装工作使命感紧迫感;要抓好制度落实,始终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组织力战斗力。

  就加强我县党管武装工作,推进国动事业新发展,项瑞良强调,要始终坚守备战导向,不断提升武装能力建设水平。各乡镇(办事处)、各相关单位要以民兵力量建设为重点,抓好国防动员工作;要以军民融合发展为主线,推进双拥工作落实;要以基层规范建设为抓手,夯实武装阵地建设。站在国家安全发展全局的高度,努力促进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上水平上台阶。要始终坚持管用结合,更大限度发挥武装力量作用。把武装力量积极融入到全县工作大局中来,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发挥好“生力军”作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好“标兵连”作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好“突击队”作用,挑重担、打头阵、立新功。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积极推进我县人民武装工作再创佳绩,走在前列。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桐村镇、长虹乡党委书记就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情况作述职报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