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年12月15日 00:39

  12月14日下午,开化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县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具体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项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邵晓航主持会议。

  项瑞良指出,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全面深化巡察,为开化“三区三园”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希望被巡察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真对照巡察要求,把巡察作为解决问题、规范管理、推动发展的难得机会,不折不扣抓落实。

  就做好第五轮巡查工作,项瑞良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抓巡察。要深刻领会“五个持续”的总体要求,切实遵循“三个不动摇”的基本原则。对照“一竿子插到底、一张网全覆盖、一把手抓整改、一帮人铸忠诚”的要求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探索实施我县“两巡两带两专”巡察机制。要讲究战略战术抓巡察。县委巡察机构要广泛征集问题线索,精准运用“廉情地图”确定巡察重点和巡察方向,在战略上谋深谋细。各巡察组要有机结合村情村况、各类考核、“双全”创建,在战术上灵活多变。要紧盯问题整改抓巡察。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把反馈意见落实到位,压实村级巡察主体责任,明确巡察反馈意见导向,建立反馈问题清单,有效传导整改的责任和压力。强化日常督查督办,把从严要求贯彻到位,进一步细化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的日常监督职责,明确对巡察整改的督查督办职责边界。完善配套制度机制,把巡察成果运用到位,打出一套有声势、见实效的以约谈、交办、通报为手段的“组合拳”。要重视队伍建设抓巡察,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加强能力建设,强化监督管理,打造一支让县委放心、被巡察党组织认可、群众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队伍。

  项瑞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重要保证,从严监督就是为了防微杜渐,希望巡察组的同志要不留情面“察”,敢于当“包公”唱“黑脸”,寓关爱于监督之中,同时,希望被巡察单位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切实抓好整改,决不蒙混过关。

  会上,邵晓航宣布了第五轮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及被巡察对象名单,部分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动员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