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模拟登记上牌 这份登记上牌攻略请收好

2018年11月15日 09:05

  11月14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模拟登记上牌。相关业务民警、保险公司代表向前来参加培训的保险公司录单员、登记上牌网点负责人讲解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程事项并模拟实际上牌流程。

  “车主前来办理电动自行车车牌需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和车辆合法来源凭证,比如购车发票、购车收据、合格证等。”模拟上牌现场,业务民警正在向全县26个办理点上的保险公司录单员、网点负责人介绍办理注意事项,“针对来源凭证遗失的车主,我们在点位上准备了车辆合法来源承诺书,供其签订。”

  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相建平介绍,车主在办理牌照之前,可以先行在家里关注“开化交警”微信公众号,提前录入自己的信息,这样可以大大节省时间,避免排队拥挤,如果不会操作,也可以到办理点现场由工作人员进行登记。

  简要办理流程:

  1.停车取号,等候登记上牌(有序停车,排队取号);

  2.交验车辆,出示身份证以及车辆来源凭证(如果无发票、合格证,可现场签署电动自行车承诺书);

  3.阅读须知,在办理登记上牌前接受一次交通安全教育;

  4.发放安装号牌,办理完保险后,发放号牌和芯片,并由相关点位工作人员将号牌和芯片安装在指定位置。

  开化交警温馨提醒: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时间是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2月28日,集中上牌结束后,如果车主还没有上牌,就不得上道路行驶,违反者将被依法予以处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