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浙江好项目”获历史最好成绩

2018年11月12日 19:24

  昨日(11月11日),记者从衢州市经信委获悉,第三届“浙江好项目双创大赛”省级总决赛11月5日放榜。历经6个月、97场区域海选,1006个项目参赛。21个项目挺进省级总决赛。衢州两个项目分别摘得二、三等奖。

  浙江竹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可持续可降解生物复合材料项目”获二等奖。公司德国籍总经理卡思腾博士介绍,目前项目重点应用到传统汽车配件市场,降低传统塑料的使用,将竹纤维复合材料汽车配件做到轻量化、环保化,提高产品性能。“项目落地后,政府在资金、土地等方面给予优惠,我深表感激。”在江山创业的卡思腾先后获宁波市政府“茶花”奖、浙江省政府“西湖友谊”奖、中国政府国家“友谊”奖。

  浙江金加浩绿色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特性纳米纤维制造技术及应用项目”,是一项填补国内空白的高特性纳米纤维制造技术及其在新能源、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产业化项目,由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倪永浩、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双院士领衔,获三等奖。金加浩公司由龙游金昌特种纸公司与院士团队合资组建,金昌已拥有6条先进特种纸生产线,年产能4.5万吨,以及4项发明专利和17项实用新型专利。

  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创新创业无止境,衢州经济发展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让量大面广中小微企业实现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是重大课题。通过积极持续参与“浙江好项目”,旨在引导更多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以隐形冠军、单打冠军为目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助力“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

  浙江磨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市大赛评委赵荣新对项目点评:卡思腾博士将毛竹纤维化+塑料组合成复合材料,代替汽车塑料制品,实现汽车产业的绿色环保化,而这是高达万亿元的大市场,前景不可限量。而金加浩项目的纳米技术,已经使得其产品性能极大优化,其中强度甚至可达到钢材的500倍以上,二者均是填补国内市场空白的项目,极具项目的先进性。

  8月28日,衢州赛区决赛中,金加浩项目获二等奖;竹州新材项目获三等奖。经提升完善,全省总决赛中,竹州团队实现新突破。此前,衢州曾在首届大赛中获二等奖一个。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王继红 刘志华 郑中宇   编辑:姚志卿